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[白鬼白]如果鬼神堕落了

“当神兽堕落时,只有恶鬼愿意陪伴在他身旁。”
鬼灯睁开眼睛,眼里的仿佛燃烧着地狱深处的永恒黑焰。
“我做了这么一个梦……”
……
“是么。”
神兽的回答在沉默后响起。
白泽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触碰鬼的额头的角。
“就像我现在为你做的一样么?”他微笑着,眼睛里是一片蔓延看不清深处的雾气。
“不。”鬼灯叹了口气,闭了会儿眼睛又睁开。
“……如果坠落的是你,我绝对不会那么做。”
白泽依旧微笑着注视枕在他腿上的鬼神的脸,即使听到他吐露残忍的话语表情也没有动摇,仿佛早就知道答案。
而他也确实知道。
神兽没有猜测或是迷茫,他知道一切。

“我不能理解你这种愚蠢的行为。”鬼灯如炬的眼神紧盯神兽的脸,毫不动摇的锐利眼神与那张毫无破绽的微笑表情针锋相对。
“即使维持我生命的鬼火因积累怨气而爆发……我还活着。或者说,你让我活着。”
白泽的笑容又扩大一分,“要感谢我么?”
“相反我想现在就杀了你你这只肮脏的猪头。”漆黑的眼睛死死的盯着,眼中漆黑的怨气仿佛能凝聚成实体。
白泽不以为然的挑挑眉毛,骨感的手轻轻整理鬼灯脸侧的碎发,拨开被黑发遮挡的额角,露出一块指甲大小不明显的花纹,像是一只闭起来的眼睛,就像白泽额头上的那只。
在这漆黑又看不到实体的空间,他们身处黑暗里,躺在黑暗上,被淹没在黑暗中……
而白泽一直是平淡的,身上散发着乳白色,像是月光石沉淀般的光。
此时那道光也蔓延到了鬼神身上,覆盖全身。
“因为你不会为我那么做,所以也不想亏欠我。”他淡淡的说,一点都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“真是好笑呢,这副模样还能逞强。”他笑笑,明明什么都没表达出来,可却是莫名让鬼灯觉得的苦涩。
“你的暴走,毁了半个地狱。”
“一无所靠,一味倔强。”
“几乎灰飞烟灭。”
“地狱乱成一团,所有人都在指责你。”
“可一切痛苦加于你身上,你也只会一味地变得怨恨和冷酷。”
“我看不下去啊,看到你无法自拔,看到你自我毁灭……不断地扭曲下去。”
“我做不到看你痛苦。你的怨恨让我也变得无法安宁。”
白泽扭头看向了黑暗深处,那种撕裂灵魂一般疼痛的感觉让他出了神。
“最后爱你的只有我了……所有人都因为身份、立场、原则而选择忘记你的时候……”
“只有我唯一觉得除了你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“真正会爱着你的只有我啊,可你却看不到我。”
“甚至,连目光的残渣都不愿施舍给我。”
白雾蒙蒙的眼睛里遮住了眼底的情绪,他的声音很轻很轻,像是在做讲述一个别人的故事。
“‘想为你做些什么’,这样心情绝不是怜悯……更不绝强迫你接受。”
“可当你灰飞烟灭那瞬间,除了你我什么都看不到了……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。”
“即使明知道那并非你本愿……”
“……对于没尊重你的想法,抱歉。但我不后悔。”
“可以恨我,等你好起来,我可以用一切赎罪。”
“即使你恨我,我也只要你活着。”
微哑的声音低声诉说,就像是巨大的嘈杂中一曲微不可闻的咏唱。
白泽回过神来,低头看向鬼神,表情竟是笑的。
愚蠢的神明。
通晓万物,甚至无法装作一无所知。
却还是痴迷不顾。

“……那个梦里……”
鬼低沉的声音缓缓响起。
“……在那个梦里,我变成了神兽,而你是鬼神。”
“面对坠落的我,身处黑暗的你还是向我伸出了手。”
他的声音忽然变得很轻,嗓音清朗,像是又陷入梦里般,忽然放松了下来。
“那模样,那举动,简直……愚蠢透顶。”
他缓缓闭上眼,闻得到那梦中一般的微苦的清新草药味,迷茫间,仿佛还在那个梦里。

白泽雾蒙蒙的眼里倒映着鬼神累极的睡颜。
眯了眯眼,眼角的红色印记挑出一丝笑意。
“似乎确实如此呐。”
“……可谁让是你呢。”

“鬼灯。”
一身纯白的神明半转过身。
“白泽。”
缠绕着一身乌黑怨气的神明疲惫的看过去,很不耐烦又有点自我放逐的冷漠。
“有什么要说的么?我要走了。”
穿着一身黑色服饰的鬼神笑眯眯的注视着他,宽袍大袖,明明是鬼神却有些出尘。
“给,你会需要这个。”鬼神白泽义无反顾的朝他伸出手,另一只手插进心脏,猛地掏出一团似乎很干净的白光。
白光从身体里消失瞬间,他整个人的气息立刻变得污浊,鬼魂和怨气围绕着他弥漫,哀嚎,无时无刻不侵蚀着他的灵魂。
可他依旧笑着……
散发着黑色气场的神明淡淡的看着,明明甚至不用接近就能知道眼前的人和刚刚有多截然不同,可当看到他的脸的一瞬间,似乎又有种……这人什么都没变得错觉,仿佛……这张脸已经看了很久很久,久到即使化成灰都会感觉一如既往。
“真是个……讨厌的人。”神明叹息了一声。
垂下眼的一瞬间,脚面下的支撑点凭空消失了。
他任由自己坠落。
周围的一切如同被时间腐朽成沙,在身边不断化成烟屑,随着坠落飞升,消失。
鬼神白泽毫不犹豫的跟着跳了下来。
能听到白泽疯了一般的吼声。
能感受到白泽夹杂着恐慌和悲伤的情感如洪水般袭来。
通晓万物的眼微微睁开。
鬼神白泽在坠落中挣扎着把手伸向他。
表情里夹杂着痛苦、慌张、疯狂和……巨大的哀伤。
他皱了皱眉,竟是连智慧之神的他都无法理解。
白泽终于抓住他的一瞬间……
鬼灯……对那张脸上的表情感到了迷茫。
弥漫着疯狂和恐慌的脸上,缓缓地露出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幸福的灿烂笑容,眼泪溢出随即飘散在空中。
对着那不明原因留下的眼泪。
神兽鬼灯第一次对自己内心陌生的感觉……觉得迷茫。

那光进入他身体的一瞬间,他仿佛感受到了……白泽的世界。
温暖、平静、安详……而且巨大的幸福就如同不断的波浪。
那巨大的幸福如同入侵了鬼灯的脑海意识,和鬼灯本身感觉到的拒绝和耻辱稳稳对抗,最后不容拒绝的压过了他的抗拒意识。
“即使身处黑暗,也妄图救我。是身为神的傲慢么?可又为什么会……有点温暖。”这是他在那场梦里最后一句话。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