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红枫将落

   枫叶
我记得那场红,铺天盖地,炽烈而狰狞。

小风总是喜欢穿白色的长裙,蕾丝的、纯棉的、帆布的、复古的……她说因为很文艺。
我说我也喜欢看她穿白色裙子,因为能衬得她那张沉静的脸更加美丽。
但她却不满的叹气,说她自己并不喜欢白色。
我不懂,只是随声附和说是。
直到天空被乌云密布,浑身燃烧着火焰的她小声和我说悄悄话……那一刻,我才发现她是一朵一生只能绽放一瞬的花。
绽放的那一瞬,才是她真正活过的时刻。

漫天纷落的枫叶夹杂着风,吹得我衣衫不整,一身狼狈。我恍惚听到了她的笑声,鲜红的她在天空中跳着轻盈的舞蹈,恶作剧似的扑向我。
她一直都是个很美的女孩儿,一直被无数人仰慕追求。只可惜,她最美的那一刻,只有我一个人缅怀。这多滑稽,如今的我,像个被打碎了的钟表,永远的凝固了时间,如同被世界抛弃的亡灵。
“阿森阿森,你知道枫叶为什么那么红吗?”
“你是想说因为有死人埋在树下吗?鬼故事你说的已经够多了。”
“阿森你这个不浪漫的笨蛋!埋着死人的是樱花树!枫树是因为亡者的灵魂转世成了树,不断思念,才会变得那么红。越是思念,秋天时的红色就会越鲜艳,浓郁的、深红的……是不是很凄美?”
“没觉得。”
“哼!阿森你这张扑克脸要用到什么时候啊……”她嘟着嘴小声抱怨,和她的外貌截然相反,其实只有我知道她有多孩子气。
“不过啊……”她忽然又笑了起来,眼睛黑的像是夜空里的星星。“也许埋在枫树下也不错,每一年都凝结出深红的思念……如果是这样,一定不会被忘记吧?因为是那么炽热啊。”

初冬的第一场雪急迫的要把她从我怀中带走,在白中盛开的鲜红是那么美,但她是苍白的,即将凋零……
她微微笑着,说她一直想要作为自己真正的活一次。
周围人群的嘈杂声慢慢放大虚幻,化为空寂。我看着一只蝴蝶,在蓝的刺眼的天空中瞬间支离破碎。

那天。
我抬起头看她一眼,阳光中的少女笑意浓浓。阳光照在她的白裙上,我只顾着看她的裙影,被她不满的扑上来捶打。
我能感受到怀里她的形状和温度,一切都是那么鲜活。
我从来都没有告诉她,我不喜欢她穿白裙。只要一阵风吹来,我就会觉得她和这个世界同化了,要随着风消失了,而我抓不住她。

我踏着一地红叶,走到一棵枫树下,这棵枫树没有什么特别,也没有其他的树粗壮,乍一看还有些矮小。可是伸展向天空的枝节却密密麻麻的,我靠着树干坐下,仰起头就能看到巨大的红伞,树枝延伸着红色指向远方的天空。
“阿森,我啊……想要被你记住,想成为你心灵的依靠,然后在你看不见的地方……静静倾诉我对你的爱。”
当时……我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
忘了,她说的话我从没太在意去听过,直到后来才发现,她说的每一句话我竟都记着。

红色的,炽烈的,夺目的……
你把长久的白色一霎染红,尽情绽放。
笨蛋……
你最美的那一刻,我一直记得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