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鬼魂

他本来是个很冷静的唯物主义者。
可他不知道为什么忘记了自己的名字,但其他的却清清楚楚的记得。
包括他在办公室狠狠批评那些无能下属时,办公室空调的温度。或是他礼貌的和其他企业人见面时带的领带的样式。
但如今他却穿着睡衣漂浮在无星之夜中。
感不到高空罡风席卷,也感不到衣物薄少的寒冷。
仿佛是透明了,也仿佛自己本身就不存在。
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他低头看看好好存在着的手脚,可以控制肢体。
即使什么都感觉不到,但意识却清醒的不像是梦境。

“喂——你是……来的…宙信息……么?”
“嗯?”本能的朝发声处看去,眯起眼睛才能看到,很远的下面有个小黑点,应该是坐在楼顶的边缘吧。
这可真是让人感到安心,有能交流的对象就可以掌握现在的情况了。
“我下不去!你要说什么上来说吧,我听不清!”
“……能……轻松……新来的……”
那个人?或鬼依旧坐在那儿说着不知道的东西,这让他有点感到烦躁了。
“你说什么?!”
“迫!”猛地一声暴喝。
刹时,一阵压力从上而下袭来,他从半空坠落。
就像是引力一下子回来了,他随着重力急速下坠。
就一个字倒是说得很清楚。
然而在心里他还能很冷静的吐槽。
身体依旧没有坠落实感,而他也对之后死活完全不在意。
是因为他本能知道自己不会再死了么?还是因为已经不是人类了所以连原人类的感情都没了。
他现在还能很冷静的思考这些问题。
下坠忽然停下,突兀至极,像是撞到了什么上一样,他脑海里几乎能模拟出后背和地面碰撞的声响。
“我是在问,你是新的宇宙信息体么?”
他回过神,一个上身全裸的男人低头俯视着他。
他支起上半身回头看看,他正躺在空中,依旧是飘着的,那股压力已经消失,他只是忽然停止下坠了。
他没有蠢到试图在半空爬起来,只是换了一下平衡点,他就又立起来了。
“宇宙信息体是什么?”
“不是这么叫的么?你们这个时代的人不就是这么称呼这种现象的么?”
“你说的倒是够学术,你们那个时代管这种现象叫什么?”
那个男子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级,身上一层薄薄的肌肉,恰到好处。
“阎王爷不要的小鬼。”男子很老实的说。
真是想笑,这种脑子秀逗了的说法,这是什么时代人。他心里冷冷的嘲讽。
那自称‘阎王爷不要的小鬼’的年轻男子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,笑着叹了口气。
“那会儿人就是又穷又迷信,对恐惧的东西都得强行套个说法,让自己好受点。”
“是么?”他没想追究这人究竟是不是看透了他的想法,说白了,他不在乎。“那这么来说,我死了?”
“嘛……这个可不好说。”年轻男子砸了咂嘴,在空中翻了个身,脑袋朝下得到报臂看着他。“我这么多年了唯一遇见的同类就是你了,具体我们真身算什么我都没弄明白,原理什么的也不是都明白了。”
“那就是说你弄明白一部分了?”
“嗯……差不多吧?”男子有点含糊的说,“你想看看么?”
“行。”
话说事到如今已经是这种状态了,实际上他对自己究竟能不能变回去也不是很感兴趣了,说实话,感觉怎么样都好。
这种漫不经心的无力感究竟是为什么也不是很想追究了。

男子笑嘻嘻的点了点头。
深吸一口气,然后眼睛忽然瞪大,猛地一声暴喝。
“乱!”
周围的场景一下子换了,处于新空间的一瞬间,他立刻就感到了一阵强烈的不适。
被气氛,被气味,被整个气场,所带动的不适……变成这样一来一直无感的身体,第一次有了感触,那是他整个人,整个灵魂都深深厌恶的呕吐感。

“这里是医院,无数人死去,无数人出生,对这幅场景,你有没有感到什么……哇!你这反应也太快了吧!你没事儿吧!”
正说着话的男子一扭头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。
虽然他们似乎没有实体,但很明显能看出来他的排斥反应,一看那快要翻白眼的表情就能立刻明白了。
“喂喂你撑住啊,等我一下!”
“破!”男子又是猛地一声暴喝,他身前的那一块空无一物的空间就像是破了个洞似的变得模糊,随即露出一块新的景色。
男子拎着奄奄一息的他大步迈进,然后消失在了这个地方。
他们消失后,他们脚下的医院依旧如常般运转着,刚刚的那一瞬间的停断似乎是错觉,远远就能看到感受到的灯光和人的气息,可干净空间截然不同的病气,妇产科附近片刻寂静反差的嚎哭和喧哗。
在两个不存在的‘人’消失后,依旧如常。

“我啊,在那种时代活着的时候是一个怪人,虽然在现代能算是天生高智商的天才,但那时候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异类。”
“我很讨厌那时候的时代,和人类。”
“说白了就是冷漠。”
“最后还被人杀了。”
“但即使是那样我也觉得无感,‘反正人类就是这样的’我这么想着,直到死了都对人类没报一丝希望。”
“白有了人类的身体,白有了人类的外壳,白有了人类的灵魂。”
“所以死后,像那种人气繁华地方,会让我觉得可笑。”
“就是这种思想,才让我无法作为一个灵魂转生吧。一直嘲笑人类,嘲笑自己,一直看着人类发展到现在……只是没想到遇到一个比我更冷漠的你呢。”
“你什么时候还会回来吧?我等你。”
“下次不带你去医院了,你这个反社会的家伙。”
“下次啊……就一起聊点活着时候的什么吧。”

吴物醒来时只觉得浑身一阵轻松。
好久没睡的这么解乏了。
似乎隐约做了个梦,可不记得了。
今天还得和女朋友吃饭讨论结婚地点的问题。
未来生两个孩子,住在有院子的别墅里安度晚年。
活着,真好。
他摇摇头,否认自己一瞬间觉得人生无趣世界无意义的中二想法。

不知是哪个时代,在人看不到的地方,一个裸着上身的年轻男子在在空中飘着转圈。
“好无聊啊……不过,那个喜欢自欺欺人的家伙也快来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