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海落尘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在遇见聪明人之前,我要做个傻子。
这是我十七年的人生中遵循的生存法则。
但同时我混在傻子群里每分每刻都紧绷着神经。我只害怕我并不是个傻子,而其他的傻子也能看出来。

我知道自己现在在做什么。所有人都会觉得我疯了,但实际正相反,我觉得自己从未这么清醒过。
大海很美,高崖上的海风湿润而微咸。
以前,我觉得这个味道是腐烂的海洋生物发出的腥臭,而现在……
我讨厌大海,一直以来都是这样。直到现在我也不觉得自己有多喜欢这片蓝的闪眼的“大水塘”。
我脱了鞋袜,好久没有见太阳……我看到肤色几乎透明的脚背上有隐隐约约凸出的青色血管。青色的……这也许就是我血液的颜色,
半长不短的头发被海风吹得遮住了眼,我没有去拨开。凭着记忆中的路线,闭着眼一步一步走向悬崖,像个等待着被拥抱的蠢小孩。
这片悬崖是个好地方,曾经我无数次从远处遥望这座悬崖,突兀的从山侧凸出,向大海探出身子。像个同时被山和海遗弃排挤却依然挺立的巨人,无止尽的接受着海风的洗礼,作为异类无处可存。绝望而凄惨……我无法忽视这么强烈的负面美,我被其中的某种特质吸引着。
现在看来,那时的我不过是个扭曲至极的人。会被吸引不过是因为那时的我愚蠢、高傲而倔强。
但此时我的心情无比平静,我站在这个巨人头顶,却感觉到了安心……这个巨人并不悲伤,他不需要任何人怜悯,因为他早已……释然。
我缓慢的睁开眼,脚下是一层层拍打着崖壁的大海,深邃却泛着薄光,伪装着美好实际却是残忍无情,表面平和,但从不把人类放在眼里。
让人厌恶。
我抬眼去看,海面反射的阳光刺痛了我的眼睛,我无视了那些疼痛,直直的望过去,看到海天交际的一线……所望四处无边无际,却还是望不到尽头。
真是傲慢又让人不愉快……
我不知道我现在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。
明明感情上还是排斥的,但本能却什么都感觉不到。
我低头看向脚下的大海,涛声喧嚣,但看起来竟很美。
我闭上了眼,想象自己是一只鸟,张开双臂,我扑了出去。
忽然觉得这姿势有点丢人……像是迷茫委屈的孩子乞求安慰的怀抱一般……
……算了……
他也不懂这些东西,我不担心丢人……
反正……
我再也不需要想那么多麻烦事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