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与光梦一场(镇魂)

朱一龙第一次遇见白宇的时候,觉得十分平静。
眼前的人并没有传言的那样和自己截然不同,反而,心细的他在眼前这个看似幼稚的人身上能感受到相同,甚至隐隐超越自己的疏离气息。
在喧哗的人群中仿佛融为一体的笑着,闹着。
然后不经意的转身,看到那眼眸的一瞬间,里面分分明明的映出疏离和好奇,像是在打量……一个奇妙的生物,又像是在观察某个事物。
“你好,白宇。”他主动伸出手。
“你好,我是朱一龙。”

某一次剧组拍摄到很晚,两人单独约了去吃夜宵,并肩走在夜晚的小路上。
耳边有风吹草叶的声响,那声响又伴随着一股青涩的味道,被风裹挟着吹得很远,路灯时长时短的记录着两人的背后的影子。
白宇天马行空的扯着不沾边的话题,自得其乐。
朱一龙默默地听着,偶尔扯扯唇角。
“龙哥你怎么又不说话了?”白宇终于停下了,看着低头走路的朱一龙。
朱一龙在他说话的过程中一直一板一眼的盯着脚下的路,偶尔笑笑,轻声附和,但也都没有看他。
然而那样黑的眼睛,在这样黑的夜里,却能看到光芒。
“没啊,我就是在听你说话。”朱一龙回过神来,一脸茫然的抬起头看他,抿嘴笑了。
干净的笑颜,在微凉的风里,温柔而美好。
白宇破天荒的没有立刻作出反应,愣愣的看了两秒。
“龙哥,咱俩说点啥吧,你看,光我说也没什么意思。”他说,却不是以往的口气。
“行,你想说什么?”朱一龙笑了笑,然后又低头看路,迈过了一块小石头。
“说什么……你还真是……”白宇哈哈笑了两声,有些无精打采的。
“龙哥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啊?拍完这部剧之后。”
“继续拍戏吧,像以往一样。”
这样就挺好了。他想。
“有时候还真是觉得龙哥你贤淑良德啊……业界良心。”白宇感叹。
他扭头打量身边的人,虽然只是穿着普通的衣服,但浑身散发着一股干净美好的气息,在路灯下低头走路,慢慢悠悠的,黑色的眼在黑夜中也闪着微光。
“贤淑良德……”朱一龙抬起头睁大了眼,然后一下笑了。
灯光在白宇严重一下子变的黯淡,那个笑容让周围的景物都模糊了。
“你走开……”朱一龙被他气笑了。
白宇看着他,眨了眨眼,然后也立刻跟着笑了。“你可不就是嘛,我哪说错了!”
他还没来得及继续说出更多搞笑的话,脚下就一顿,身体顺着惯性不由自主的向前跌去,他下意识地就心说一声不好。
“小心!”朱一龙眼疾手快的伸胳膊去拦他。
白宇没反应过来,但下意识地就做好了和大地碰撞的准备。
……
“哇哦……”
他眨了眨眼,他现在正挂在朱一龙的手臂上,本以为摔跤已经不可避免了,可他没想到,竟然真的就这么轻松的被拦住了。
“你没事吧?”
因为从背后拦抱的姿势,两人贴的很近,隔着衣服,白宇甚至能感觉到贴在他背后人的肌肉轮廓。
他转头,看到了一双黑白分明的眼,写满了担心。
没事没事,龙哥你力气好大啊。
“龙哥,你的眼睛在发光诶……”鬼使神差的,他想说的话被这一句替代。
说出来以后他自己都愣了。
而眼前的人也就那么理所当然的愣了,像是之前很多次似的,忽然被刺激,然后慢慢反应,慢慢做答复。
在他反应的过程中白宇已经反应过来几百回了。
刚刚那反应真是太二了。
“哈哈哈,抱歉抱歉,谢了啊,龙哥。”然后他什么事都没有似的站起来,笑呵呵的继续往前走。
走了两步,只能听见自己一个人的脚步声。
他停下来,转过头,“诶?龙哥?你怎么不走了啊,走吧。”
他笑嘻嘻的双手插兜站在那里,朱一龙又看了看他。
然后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跟了上去。

他仿佛在那瞬间,看到了光,黑夜里所有的光都朝那个人影聚集了过去。
让他控制不住的,想要靠近。

“龙哥,还想和我再拍戏吗?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?”
“……挺帅,挺好的吧。”
“谁让你开商业互捧模式了,还有那个沉默是怎么回事!”
“不是你问我的么……要不你想听我怎么说?”
“哈哈哈,你这个还问我,你让我能怎么说?”
“你笑什么……”

镇魂杀青之后,两人偶尔联络,但却也各奔东西。
朱一龙忽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白宇最初的那个眼神。
好奇而疏离。
有些冰冷,但不可思议的让他觉得亲近。
也许可以再多看一眼?就再多看那么一眼……

“喂喂?龙哥啊,什么叫我没遵守约定?群众的目光可是雪亮的!上次蹦迪时视频还在网上呢!”
“我不记得啊,没有吧。”
白宇嘶的吸了口气,听着音频里慢吞吞的声音,仿佛能看到那人正一脸无辜的笑着。
抿着唇,大眼睛弯弯的,眼角笑出一点鱼尾纹,黑色的眼里的那一点光,温柔又明亮。
磨了磨牙,但心底却又生不起火。
“龙哥啊龙哥……好吧好吧,就当你不记得了,你这年纪这记性也不怪你了。”
“……”那一头,微信很久没有回复。
“喂?龙哥,那怎么样?咱们抽空一起去玩?”
“……还是等以后有机会吧,最近都挺忙的。”
那头的人微微犹豫了一下,声音慢悠悠的说,没法判断他说出口时是什么心情。
白宇沉默了一下,然后想了想,回复了平淡的一句,“好啊。”
‘龙哥你太敬业了,我还想找机会聚聚呢。’这句话本来惯性的就要说出口,可临到要出口的瞬间,就像是被卡住一样,梗在喉咙里,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口。
太难受了。
他不知怎么的就冷静下来了,像是在那一瞬顿悟了。
又像是忽然就看开了。
他放下手机,深吸了口气,仰起头,闭上眼。
然后在心里笑了自己两句。
他又睁开眼,挑唇笑了,然后又不管不顾的哈哈大笑了两声,笑意未消,眼里隐约带着颤动的水光。

朱一龙在那句好啊之后没有再回复。
他其实不是不想说什么。
即使再担心冷场,再觉得无措,他在白宇面前,总觉得什么都能说出来,即使之后自己都会后悔,可当听到那微哑的声音,看到那扬起的眉眼,他觉得就没关系了。即使之后会后悔会冷场,会觉得沮丧,可是,只要在他面前,就总想说什么。
近乎虔诚的,在那人面前坦率坦白,直至手足无措。
听着那轻松的声音和语调。
他觉得,忽然就轻松了。
像是痴迷不醒的人在佛前释然。
已经不用了。
……已经足够了。
看不见什么的。
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的回到最开始。
……
他放下手机,像是泄了气一般,慢慢划下,落在地上。
抱紧了膝盖,笑了。
嘴抿起,他小心翼翼的笑了。
脆弱又幸福的弥足珍贵。
“真是一场……很漫长的梦啊。”
他慢慢的说,抑制不住的扬起嘴角,笑出了眼泪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