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   忠犬
“犬啊犬啊,一起玩吧?”
“不啦不啦,我丢了东西,我正在找。”

找着东西的狗掉到了北边森林的榕树洞里。
他像个球一样在树洞里越滚越深。
他落一堆书里,书上的灰尘腾地飞起,在白色的光下翩翩起舞。
“不对,不对,这个也不对……”
白头发的英俊神仙在一个又一个书架间飞来飞去。
“汪,我丢了很重要的东西,但我忘了那是什么。”狗对神仙说。
“那是你的事和我没关系,我有很重要的东西得找。”神仙没有看他,依旧焦急的飞来飞去。
“你在找什么呢?”
“人类的记忆人类的记忆!他们就像是路边的露水,一旦消失你就再也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了!该死……准又是时间那混蛋小鬼来我这儿偷了东西!”
“也许我……可以帮您?毕竟我不是人类。”狗说。
白发神仙一下子停住了,然后转身认真的打量这只狗。
“你能记住么?毕竟你都连要找什么都忘了。”
“我会找到的,直到找到为止,我会一直找下去。”
“那好吧。”神仙飞到狗的面前。
“我给你一双倒映着星星的夜空般的眼睛,让你不受世界的骚扰。但等你找到了你要找的东西,你要告诉我,我会拿走你的记忆。”
“交换么?”他问。
“我不能给你我的记忆啊,它对我很重要……”狗为难了。
神仙笑了,“我不会全拿走,我只要一点。把他们分给人类,让他们能够记得。”
“那好吧。”

狗从神仙那里得到了倒映着星星的夜空般的眼睛,他都看清了。
他跑到了一个日落斜阳照耀的小丘上,用力的嘶吼。
“我找到了——我找到了——原来你在这里啊——我找到你了——”

曾经,一直养着他的老主人拍了拍他的头。
“伙伴啊,我们来玩捉迷藏,你一定要找到我,我会等你。”
然后就闭上眼睛消失了。
过了很多很多年了,他找着找着甚至忘了它在找什么。
还好他最后找到了。
大地之神是个魁梧的女子,她跳出来想要吃掉狗。
而狗只是睁着那双倒映着星星的眼睛,温柔的看着她。
狗很开心,狗不害怕,狗很平静。
“我被你打动了。大地之神想你允诺,你可以留下一件东西,那件东西将不会被大地埋没,也不会被沙土腐朽。”
“我没有舍不得的东西。只是如果可以,那就让我留在这里等待和我做了承诺的那个人吧。”
大地之神很感动,答应了它,消失了。
白发神仙出现了。
狗问他。
“你找到人类的记忆了么?”
神仙笑了。“他们会再创造的,只要这次不会再消失了就好了。”
于是他拿走了狗的一部分记忆,印在了某个人类的记忆里。
然后他消失了,消失前他有点悲哀的看着狗。
“你的单纯将延续下去……还不如你就此灭绝。”
然后他就化作一道烟不见了。
狗累了,它趴在地上,对着大地说。
“我不会灭绝的,我有想留下的东西。”
大地之神出现了。
“我的允诺依旧,说吧,你想留下什么?”
“我啊,想将我的爱留下。开花结果,枯萎落地,然后又生出新的幼苗。”说完了,狗就闭上了眼睛。
大地之神留下了眼泪,她静静的说。
“我将会实现你的愿望。”

老人的孙子忽然想起了曾经死去的祖父和那只狗一起玩耍的场景,他寂寞的留下了泪,觉得内心被什么呼唤着,他前往了祖父的埋骨之处。
在那里,他找到了一只和那只狗一样的生物,只是这个生物只是个幼崽,在地上爬来爬去,嘤嘤叫着。
他走过去,抱起了那只幼崽。
抱起幼崽的一瞬间,幼崽睁开了眼。
仿佛是一面漆黑的湖里倒映着璀璨的星。
他震撼了。
再也忘不掉这双美丽的眼睛。

之后过了很久很久。
幼崽有了孩子。
他的孩子有了孩子。
孩子有了更多孩子。
那只老狗的爱,开花结果,即使落地枯萎,也会又生出新的幼苗。
倾尽所有存在,不停的在叙述着爱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