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生禅寂

有点怕寂寞。如果愿意,请踊跃留言

却是他

不死的它,死去的他。
爱哭鬼死了,听说是过劳死。
最后一次见他时,他画着浓厚的晚妆,安安静静的,和活着时截然不同的的解脱安宁。
说死人吓人,可我只能在他身上感觉到平静,甚至看他的嘴角都像是扬起的。
这个世界不适合他,他出生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个错误,现在只不过是纠正过来了。
嗯?你们觉得我忽然说的没头没脑?爱哭鬼是谁?
……你们不知道他很正常,当然,你们也没必要认识或是记住他。
这世界上总会有那样的人吧,无数次和你们擦肩而过,无数次在你们面前低头弯腰,无数次谦卑的礼让你们在先。
这种人没有记住的必要,不过就是你踩过的无数垫脚石中的一块而已。难道你还能记得至今为止你喝空的饮料瓶的数量么?

他打了三份工,但工作量都比一般的社员大的多得多。被各种人指手画脚,推卸工作,讥笑他不过是个年轻人,应该多磨砺。
那会儿我去他打工的地方找他,看着他面对一仓库的箱子,一个人默默的搬着,肥大的工作服,被手里沉重的箱子勒出手臂能清晰看见骨骼形状,向后紧绷的腰细的像女人。
他搬着箱子转过身时看到我,满脸是灰是汗,脏兮兮的冲我笑了。
“你等等,我搬完这些就能下班了。”
“轻松的活都被那些垃圾抢了?”
“别这么说,这些活虽然大家都觉得累但总得有人干,他们擅长计算合计,那我就干些体力活,你看,大家不是都在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么?”
“……你赶紧去死吧人渣。”我一肚子不爽的说。
他什么都没说,笑笑,然后搬着东西走了,和我说话的时候一直拿着东西,我注意到他的腿都在抖。

“安树听说你现在还在和那个垃圾来往?”
看着眼前男人这张令人犯呕的嘴脸,我懒得理他。
“那个可是我们这一届混的最差的,小时候就是个屁虫,长大后也和屎似的,你以后多和我们玩吧,我们每次叫你都不来这么不给面子,结果还和那个垃圾来往。”
眼前在五颜六色的光晕下摇晃的模糊人影,鼓动耳膜的音量,莫名的眩晕让我口干舌燥。
逃避现实的大脑把我的意识带的很远,隐约记得很久以前,某个风吹得很舒服阳光也不错的下午,小孩们围成一圈,中间蜷缩着像刺猬的泥团瑟瑟发抖。
有人拿着一张自己写的欺负人菜单,每个小孩像点菜似的选一个,然后大家一起施加在中间的‘泥团’身上,一群孩子兴致勃勃,都觉得有趣极了。
中的孩子一直趴在地上小声,但没有反抗也没有哀嚎。
“看到了么,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忍,疼么,绝望么?恨么?”
正当我觉得身心轻松愉悦的时刻,不知道从哪里传来这样一句话,回响在四周,不知道是在对谁说的,所有人都彷若未闻的继续欺负那个孩子。
但是我却看到了,从没有人注意到的第三者的角度,看到中间那个孩子直勾勾的望了过来。
那样的目光……竟然会让我觉得恐惧?!我竟会……恐惧这种人?!
“我知道啊……世界就是这样的,弱肉强食没有错,错的是我啊,我太弱了,我也想视而不见……可我做不到,对不起啊,错的是我。”
那孩子竟然笑了!
柔软得一塌糊涂的笑容!可他竟然笑了!
他……他还敢笑?!在这种痛苦暴力面前?!他怎么敢!怎么敢……在我面前笑!!
随后,他又说了一遍,但那张脸已变得沧桑,松弛的皮肤,下垂的黑眼圈和稀疏的胡茬。
然后像那孩子一样,柔软的笑了,眼角弯下,眼里像是看孩子的母亲似的温柔。
在昏暗嘈杂的环境里,绝对是另类却毫无违和感。
“我知道啊……世界就是这样的,弱肉强食没有错,错的是我啊,我太弱了,我也想视而不见……可我做不到,对不起啊,错的是我。”
……
让人不快。
恶心!
不许露出那种表情!
你竟敢……竟敢用那种眼神看我!你给我闭嘴——

我挣扎的醒来,猛地把桌子上的东西扫落。
……
后来我回过神的时候,我已经离开了。还把那个在我面前敢口吐狂言的家伙揍了一顿。
抬起头只能看到黑色的夜空和晃眼的橙色路灯。
烦闷……不快……厌恶……
想把目光能触及的一切都夷为平地,任何入眼的东西只会让我的呕吐感更强烈。

哈哈……是啊……那傻子已经死了。
我就说他那种恶心的做法是错的,终于把自己害死了吧……哈哈。
真蠢啊,尽做无意义的事……那个垃圾,废物,怪人,到死都没聪明过一次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……

“终于被这个世界害死了吧!!活该啊!你这个垃圾——”我大吼出来,黑夜里我的声音被传得很远,没有回音。
太痛快了。
这种全身被洗透的舒爽感啊!太舒服了!
“终于死了吧——哈哈哈哈哈!”
“你这个不配活着连死都没意义的垃圾!没人会记得你——终于消失干净了啊哈哈哈哈!”
“哼呵呵……哈哈哈……哈哈哈哈哈哈!”
喉咙干涩的什么都说不出了,即使是这样我也疯狂的大笑,周围的光,声音,温度,味道……什么都感觉不到,我只是个坏了的人偶,断了线后由着惯性把我四分五裂,只是这样,就会觉得很愉快。
……
真是个蠢货啊……
现在后悔了么?
一定后悔了吧!哈哈哈!
……
如果后悔的话……当初再活的聪明点不就好了?
为什么……要这么蠢到死啊。
随波逐流就这么难么!我一直以来做的就是这么让你否认的事么!
为什么这样的世界……你还要去爱。
死了活该啊!
明明就是个爱哭鬼还敢装成熟……竟敢用那种眼神看我……
总算……被这世界杀死了。
活该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